close

昨天看到一個不甚熟稔的朋友發新書了,很替她感到高興,

她的書是詩集,在網路上試閱了一下,

優美的文字,如同她的人一樣,有著一股清新的氣質,是愉悅的,卻也帶著點淡淡的憂愁感。

 

曾經,很久很久前的曾經,我也想寫詩,

還可笑地因著其實是當時的工作太無趣卻跟老闆說我要辭職回家去寫詩...(你可以大聲笑出來,因為我自己都在笑)

 

從前,真的很愛看詩集,

席慕蓉、泰戈爾、周夢蝶、隱地、Emily Dickenson、T.S. Elliot...,

 

昨晚,很想在網上直接訂購這位久沒聯絡其實也從沒有常聯絡的朋友的詩集,

但沒有,

不是不喜歡她的詩,(是欣賞的)

而是最近讀詩,

即便是以前很喜歡的詩人所寫的詩重讀,

好像也只剩幾首還能觸動我的心...

 

是說主婦當久了,少女的心就淡了嗎?

但我還是很愛史奴比、Kitty those Sario things...

原來是從少女退化成兒童了,

是說,其實我應該可能從沒有真的從兒童進化到少女過,

跟身高一樣,一直很childish~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