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了篇文章,卻不敢發出,因為不知道是否正確,

人看,我知道一定有人覺得正確,有人覺得不正確,或部分正確、部分不正確,

但我想要知道的是在神眼中是否正確,

但神的意念總是高過人的意念,我跟神還是不夠熟,或者祂的智慧太高,我無法明白,

所以,不敢發出。

自己,到底是個不敢太大聲說話的人,

有時候氣起來也是會跟人大聲吵架,但也只有在情緒失控時吧,

還有一點理性在時,年紀越長越是不敢輕易發言。

現在這網路世代,一面看似大家很自由,想說什麼就可以說什麼,

總有平台可以發表,總有人支持與反對,

自己心態健康強壯,就沒什麼好顧忌的。

但我不夠強壯,禁不起人的批評與訕罵。

還有更深的顧忌,怕自己的言論,在神眼中是不OK的,甚或是影響別人以致讓人走上不正確的路的。

作家朋友說他不能成為基督徒,那會影響他的創作,我有點懂。

基督徒在自己的世界裡是最最最自由的,

但在人的世界裡卻是最最最不自由的。

必須顧慮神在地上的福音,顧慮自己是神的兒女的身分。

有點像王子公主行舉止總是不能太隨便的意思。

所以,文,不能發。

在跟神沒說定前,實在沒辦法亂寫亂發。

存在草稿裡。只能這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言論自由 基督徒
    全站熱搜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