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禱告,

關於我很認真的禱告(要很認真的那種,但無論是大是小的事),

神從來沒有不應許的。(真的。)

家人常開我玩笑說我是神棍,

我知道我自己沒有比任何人好,

是一點也沒有的那種沒有比較好,

但我卻也知道神真的對我超級好,

曾經跟一位朋友傳福音,她語帶諷刺地說:妳不過就是比較幸運而已。

那次,我有被傷到一點點,好歹我也是好心跟她說禱告看看嘛!很有用耶~

事後,我心想,我真的"只是比較幸運而已"嗎?

或許是吧~

但我在想,為什麼我的禱告為什麼總是會有用呢?

神比較愛我嗎?不可能!祂愛世人~聖經寫得很明確,祂愛的是世人,每個人~

後來我有一個瞎猜,就是我就是那個會吵的孩子有糖吃的那孩子吧~

我的大小事,我都喜歡跟主耶穌說,而且是一直說一直說(很煩人的那種),

自從中班那年在教會附屬的幼稚園讀過一年後,

(只有一年,因為小班沒念,後來爸媽又讓我提前早讀,所以沒念大班就直接念小學了,那時不用資優也可早讀,怕被誤會是資優生說明一下,不過應該也不會,看起來就不聰明~哈~倒是到現在我還是會常常故意跟同屆的童鞋們開玩笑說我比大家年輕一歲,就因為早讀這一年~啦啦啦~)

回來,說禱告,

那之後,我就知道什麼事都可以跟主說,祂都會理我,後來讀聖經又知道主是不休息的主,什麼時候都可以找祂,

這麼好康的,我當然很用力使用~

這幾年的大事,老公視網膜剝離差點失明,臨時找到超厲害醫生立即開刀,而且將視網膜貼合到可說完美(後來給另一位非當時開刀的人稱神醫的老醫生看,他讚嘆我ㄤ的這手術醫生做得真是太好了!視網膜貼合得非常非常好~當下我真的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小孩兩歲半發現天生的高度近視加上散光,度數近千度,造成嚴重的"弱視問題"也神蹟地在很短的時間內得到醫治;

又有一年小孩生怪病,高燒不退到台大兒童醫院住院,一度擔心是血癌折磨好幾天到最後確診不是,但直至痊癒出院回家卻也仍不能確知到底是生了什麼病...。

自己過往的小事,懷孕期間上下班等公車前都會禱告,所以從來沒有沒位子坐過(真的一次都沒有,總是有位子或有人讓座~),得知同期懷孕的同事卻常常被公車上的人欺負,幫他們禱告,也聽他們說後來真的都沒有再遇到人欺負她們,甚至也開始有人讓位給她們了,這經歷。

高中前兩年超混都沒在念書,但最後一年怕真沒大學可念(當年的升學率好像只有1/3,我還龍年,超慘。)開始認真讀書,但知道自己完全沒底子要考好很難,又只能抱主耶穌腳拜託祂,結果考的出乎意外的好,放榜時,同學都嚇呆了,以為他們聽錯看錯,我自己其實也嚇到,心想大概那些不知在問什麼的選擇題或是非題都被我猜對了吧。

甚至到超商買飲料,有時會有選擇性障礙症發作的我,也會禱告主,請祂讓我可以選到好喝的飲料跟好吃的食物,在家煮飯,想嘗試不熟悉的料理,若有先禱告再開始做,都會神奇地好吃,反之則會很慘,我廚藝真的實在不怎麼好(哭)

讀書、戀愛、結婚、生子、現在坐在家裡(寫這文)。

對標準不高的人來說,可能有人會勉強將我歸入人生勝利組中的角落生物之一吧?

但我真心知道自己很弱,什麼好像都沒有太差,但也沒有什麼好的。

相貌、才華、聰明才智、性格、IQEQ...whatever Q....,我實在是個再再再平凡不過的人,

就只有一點很奇妙,就是禱告吧,

主耶穌總是聽我禱告,從小到大、至大至小的禱告,祂都聽,都應許,

我的人生不是沒有不順遂或沒苦難,所以也不能說總是比較幸運~

但是,禱告,對我而言,真的總是很奇妙的經歷,

總能帶我度過難關,總能真的雨過天晴,大晴天的那種。

過程,就算辛苦,好像也在禱告中藉著不知從哪來的力量沒那麼辛苦,中間過程總有好多好多的幫助四面八方向我而來,

也是,我很幸運,很幸福,

但我真的不得不說,

因為我有一位真的很疼很疼我的主耶穌,

很愛很愛我的天父上帝,

祂掌管一切。看顧我的一生。

(關於視網膜剝離、兒童天生的高度近視與弱視、還有小孩生怪病可能是週期性白血球低下症有關的這些經歷,我一直很想記錄分享,但裡面太多人事物,隱私,所以,只想在這裡順便說,如果大家有類似的疾病需要一些診療上的資訊,很歡迎私訊我,我很樂意分享~因為這些資訊在網路上很少...,我自己也花了不少時間研究找資料...)

最後這歡迎私訓的訊息可能很少人看到,因為文太長、太囉嗦~(兩手一攤)

對了,最近得到一個新的封號:囉嗦姊~(已成了姊字輩的我好桑心...桑心的點是姊這個字,不是囉嗦。)

 

 

 

arrow
arrow

    Ja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